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力做好海润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0 09: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属海润产业园区入驻企业达20多家,企业用工量大,人员成份复杂,流动频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日益升级的防控措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特点,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我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元月26日,校办产业党总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关闭海润产业园区,要求入驻企业不得提前复工复产。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车辆严禁进入,内部餐厅、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暂停使用,确保园区安全稳定。园区负责人刘伟敏坚守工作岗位,通过点对点、小型微信会议等方式对员工、入驻企业、合作方传达学校有关精神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舆论引导,消除职工恐慌心理,维护园区保持良好秩序。

二是广泛发动群众,形成群防群控新格局。校办产业党总支以党旗树起来、队伍拉起来、员工包起来“三起来”,吹响了防控疫情“集结号”。在海润产业园区成立3个工作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每个小组的组长为党员或者预备党员,负责本小组的生活、心理、测体温等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一个也不拉下”的工作目标,海润产业园区所在的第二党支部还采取每名党员包一名员工的方式设定“党员责任区”,让封闭园区每户员工都有一名具体包户的党员,主要承担该员工思想状况、信息沟通、健康情况和情绪稳定等工作。员工李新禄从重点防控区域驻马店来到郑州后,原来租住的京水村和工作的园区都实行了封闭管理,自己去向成了问题,有家不能回,有单位不能去,立刻陷入了迷茫,感觉自己是被抛弃的人。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张安让、资产公司总经理程新富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多方协调,帮助李新禄找到了可以自行隔离的住处。安排专人每天通过电话与李新禄联系沟通,并视频查看他的饮食起居等情况,了解有无困难,鼓励员工积极配合隔离,稳定情绪,送去组织上的关心和关爱。

三是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入驻企业开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校办产业党总支着眼入驻企业即将开工复产的实际,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海润产业园区入驻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入驻企业分别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开工复产前后的准备,备齐口罩和消杀等防疫物品,严格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办产业党总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凝聚强大合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海润产业园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持续推动我校校办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东新区农委陈镇科长到我校调研指导动物医院建设工作
下一条:校办产业党总支关于推荐“优秀工会工作者”与“优秀工会会员”的公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