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管理处2017年工作计划
2017-02-28 16:4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校办产业管理处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研究修订2017年度工作计划。本年度,校办产业管理处将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探讨转型、谋划发展,创新机制、提高效益”为指导思想,以“服务教学、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完善管理机制,创新经营模式,实现转型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计划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履行好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保障促进作用。完善校办产业党总支下设各个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建设工作,选好配齐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核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党务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载体,创新党员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以上率下,发挥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教育和引导党员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二、加强校办产业监管工作

要健全制度,做好校办产业的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办产业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加强职工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政策学习和业务知识教育培训,提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校办产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

三、理顺管理体制,推行目标管理,着力提高经济效益

1、理顺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请学校调整完善原牧专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调整完善河南牧经海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机构和人员形成“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独资、控参股公司”三级管理运行模式及层次清晰、责权分明的管理体制。

2、推进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对于经营为主的企业,综合往年动态平均数据,结合经营预期,合理确定年度经营目标,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配套的考核奖惩机制,以灵活的经营机制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企业挖掘潜力、调整经营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把握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开拓市场,寻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经营业绩。对于管理服务型的单位,实行双目标管理,分别制定经济目标、管理服务目标以及分类考核办法。落实校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四、探索校办产业转型发展方向,拓展校办产业发展空间

基于“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主题,转变校办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校办产业转型发展方向,实现校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围绕海润公司饲料、食品、兽药、检测等业务,组织专门人员调研探讨如何整合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创新经营,做强主业,提高效益;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及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拉长产业链条,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转型发展。科教示范园区在盘活用好现有土地资源、提高园区经济效益的同时,择机进行土地置换,新建产学研实训基地。

五、加强调研,研究制定校办产业发展规划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我校校办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多方调研论证,制定校办产业发展规划。

六、发挥桥梁作用,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产业处要本着服务教科研、服务社会的原则,发挥桥梁作用,对接学校相关单位,力促科研成果产业化,构建服务教学、科研的平台。依托重点学科,发展特色产业,努力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协调发展,实现校办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同时,产业处要组织校办产业相关科研力量,开展科技攻关,申报相关科研项目。

七、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校办企业具有国有企业属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非常重要,产业处对校办企业的各级组织和负责人,要经常进行廉政建设教育和督导,做好处室和企业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监管工作,提醒和督促相关人员用好手中的财权和物权,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

                                                                              2017.2.21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办产业党总支评优评先结果公示
下一条:校办产业管理处领导班子分工意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