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各部门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根据资产公司领导意见,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做好联系上下、沟通左右、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二、负责公文办理,做好资产公司内外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立卷、归档等工作;负责印章、各类合同、文书档案的管理和保密工作。

三、负责资产公司各类会议通知、组织,作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负责草拟资产公司的各项决议、决定、计划、总结等文件,督促并及时反映资产公司各项政策、制度、决定的执行情况。

四、负责资产公司网站维护、对外宣传等工作;协助资产公司领导处理综合性工作及突发性事件。

五、负责资产公司日常办公用品购置、报销、保管、更新及发放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及通讯管理等工作。

六、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七、完成资产公司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财务科工作职责

 

第一条 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结合资产公司的实际情况,依法设定资产公司的会计账户,记账程序、设计记账凭证、账薄,并组织印制、装订和保管。

第二条 负责资产公司的总分类账和明细账的核算工作。

第三条 负责会计凭证、报表、资料的整理、装订、保管及归档工作。

第四条 负责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制度,分析资金运用情况,提出加强资金管理的措施建议。

第五条 负责管理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保管和使用好支票、印鉴及各种有价证券。

第六条 负责资产公司的财务计划和年度预、决算报告的编制。

第七条 负责管理好资产公司资金,实施安全运营并获取科学合理的回报效益。

第八条 按照国家法律和郑州市有关规定,负责办理各种税费的计提、申报、上缴工作。

第九条 按照法律规定和上级要求编制月、季、年度会计报表,按季度编制财务分析报告,及时反映资产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的综合完成情况。

第十条 负责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各项财产管理制度,定期组织财产清查工作。

第十一条 负责审核有关职能部门对外签署的合同、协议及投资项目,保证各项资金按合同合理使用以及依法履约。

第十二条 负责严格执行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监督本资产公司财务制度与财经纪律的执行情况。

第十三条 负责积极参与资产公司重大经济活动及对外经营项目的运作,并进行监督。

第十四条 负责定期向总经理办公会及董事会报告资本运营情况,报送资产统计报表和财务报告并接受监督。

第十五条 负责下属企业财务人员业务及日常管理工作。

第十六条 负责资产公司的会计年度结算事宜,配合资产公司投资管理及内部审计的相关工作,按时报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年度审计。

第十七条 负责完成上级部门和资产公司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发展规划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对研究公司中长期发展进行调查、规划、战略制定与管理。

二、负责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的统计、分析、发布、跟踪、考评等工作。

三、负责公司制度和构架完善,组织编制机构设置、调整方案等。

四、负责公司重大项目的前期论证和重点项目的归口管理,组织开展项目市场调研、政策信息和经济信息的收集分析。

五、负责公司投资的各项目实施全过程的文件整编,并交办公室保管和归档,涉密文件资料交由相关负责人存档。

六、收集有关宏观经济、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并就此深入分析研究其对公司的影响,建议应该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七、收集先进企业和同类企业的管理方式、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特征等方面的信息,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八、完成上级和公司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