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民法典培训 提员工法律素养——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0-07-17 10: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法无禁止即自由;中国民法典的百年沧桑史,是中华民族奋斗抗争、变法图强的历史写照;新中国民法典的诞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工程和标志性事件.....”,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原本难以理解、枯燥无味的民法典似一股清流注入员工的心田,使员工听得意犹未尽,这是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听取《民法典》知识培训的场景。

7月16日下午,公司诚邀我校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聚在海润产业园区为全体员工举办了一场《民法典》专题培训。公司领导以及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程新富主持。


王书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的中国民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及启示、民法与中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重要历史意义等三个方面,从纵向与横向、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个层面,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公司法、合同以及个人生活密切的相关物权、人权等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公司的成立、组织架构、合同的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对个人物权在生活实践中的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总经理程新富强调,王书记的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了当前公司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中的公司法、合同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也让公司全体员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增强法治意识,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办产业党总支组织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办产业党总支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